本身擁有中華民國籃球協會C級教練證、還有教育部學校專任運動教練證的黃立凱,常成為球友諮詢籃球專業的對象,他也會順道分享保險的重要。「運動員最常遇到意外傷害,因為即使我們自己再小心,別人還是可能害你出意外,我自己會透過我的案例分享,當受傷時,就不能運動工作,收入就會中斷,所以更要懂得轉嫁風險。」雖然球友一開始也是會排斥不聽,但後來也都慢慢接受此觀念,「現在我有50%客戶都是來自球友。」

人高馬大、身高190公分的黃高雄市鳥松區媽媽免費贈品立凱,不管站哪總是一眼就引人注目。

儘管人生規畫大轉彎,但黃立凱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熱愛的籃球,甚至後來還能充份的結合工作與生活、興趣。「很多業務員喜歡陌生開發,但我是透過籃球比賽來交流、認識不同族群的人,採半緣故的方式,因為我現在還是有業餘球隊支付我薪水參加比賽,所以每周都有打球,因此還是可以認識到很多同好。」

就這樣一步一腳印地慢慢建立起客戶群,黃立凱從進國泰人壽第三年起年薪就破百萬元,去年12月時還創新高,至今六年了年薪都維持在130萬元左右。

長太高 遭誤認詐騙臺北市中山區美語補習班集團

黃立凱回想到轉戰保險業務員第一年的挫折最大,「記得有次拜訪一個退伍老軍人,去跟他收保費,但因為我長得太高大,所以他以為我是詐騙集團的,還拿掃把打我,但媽媽鼓勵我說,老人家都怕寂寞,就是要常去拜訪他們,日久見人心,後來我也會去他們社區帶些活動,教他們運動,也因為常去、認識了,三年下來老伯開始放下心防,最後這位老軍人全家的保單從第一代到第五代都找我服務。」

隨著年齡的增長,為了生活黃立凱決定開始發展第二專長。他跟著媽媽的腳步來到國泰人壽從零開始,「一開始面對兩大挑戰,一是考照對我來說就是一大困難,因為從小就不愛念書;二是對業務工作很陌生,一開始超想放棄。」

從國中就愛打籃球的他一路順遂地從體保生、到台啤當練習生、再打進SBL成為金門酒場球員,後來更打算去中國男籃CBA發展,然而,黃立凱坦言,在台灣沒有家世背景、沒有人脈想朝體壇發展是較辛苦「連上場機會都很少」,而且國手月薪才25K,等待過程中相當艱苦。

不放棄 用籃球結合工臺南市白河區寶寶手冊換贈品

工商時苗栗縣頭份市寶寶手冊贈品2016彰化縣花壇鄉兒童美語補習班【魏喬怡】

黃立凱認為,其實台灣有很多愛打籃球的小孩,但常常無後援、無人可支持最後只好放棄去從軍或改行,非常可惜,「轉變很難,但只要有心都可學。」

新竹縣新豐鄉媽媽手冊贈品>屏東縣新園鄉新生兒贈品


arrow
arrow

    qguhmirf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