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】當今世上應該沒人參加過奧運高爾夫,也沒有看過奧運高爾夫,因為高爾夫上次出現在奧運項目已經是一百一十二年前的事了,不過當巴西選手Adilson Da Silva(艾迪森?達希瓦)在週四早上七點三十分(當地時間)開出第一球後,標榜著現代高爾夫比賽正式進入五環旗的時代。

這場睽違多年重返奧運大門的賽事,共集結了六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好手,主戰場為全新開幕的Olympic Golf Course(奧林匹克高爾夫球場),全長7,128碼,標準桿七十一桿,屆時計分榜更強調選手背後所代表的國家,結果也不同於平常只頒發冠軍獎盃,而是頒獎台上同時出現金、銀、銅牌得主,其中贏家有可能像其他奧運項目一樣,在聽到國歌演奏的那一刻熱淚盈框。

拜Rory McIlroy(羅瑞?麥克羅伊)、Shane Lowry(山恩?羅瑞)、Graeme McDowell(葛雷米?麥克道威爾)等人退賽所賜,已經不若昔日威風的三屆大賽冠軍Padraig Harrington(派洛?哈靈頓),得以代表愛爾蘭參加奧運,即使目前面臨打不進聯邦快遞盃季後賽的宭境。

「我不敢說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,因為還有2020年,不過對很多人來說,這有可能是此生的唯一機會。」世界排名暫居一百二十八,聯邦快遞盃積分榜一百三十一名的哈靈頓說道。

「對我來說,這有可能也是此生唯一的機會,但我對自己的球技很有信心,甚至認為2020年還有機會。」

哈靈頓將排在當天第二組出發,同組選手有義大利的Matteo Manassero(馬提歐?馬納塞羅)和紐西蘭的李真明(Danny Lee),不過最幸運的達希瓦,雖然世界排名遠在二百八十二位,但身為地主選手,讓他獲得開出一百一十二年來第一球的機會,從此在高爾夫重返奧運大門的歷史留名。

「不管如果如何,能夠成為一百一十二年第一位在奧運開球的選手,真的非常意外,當然也非常開心和興奮。」主戰場在南非和亞洲巡迴賽的達希瓦說道。

賽前奪金大熱門無疑是場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瑞典選手Henrik Stenson(亨瑞克?史坦森),過去四次出賽贏得兩座冠軍,包括在皇家土倫英國公開賽的超完美演出。史坦森隨後在PGA錦標賽也製造了絕佳的機會,但決賽日只打出七十一桿,落居並列第七。

「代表自己國家出賽是項榮耀,這也是我在這裡打球的重要原因。」世界排名第五的史坦森說道。

「當然,我更是一位運動狂熱者,很高興能夠來到這樣的環境,既好玩又能激勵我打出好成績。我看了其他項目的比賽,也參加了開幕典禮,這會是我此生難忘的一刻。」

和史坦森一樣,德國籍的前世界球王Martin Kaymer(馬汀?凱默爾)也出席了開幕典禮,而這位兩屆大賽冠軍得主更認為透過欣賞別人比賽的奧運之旅,將有助於自己未來高爾夫的發展。

「看看其他運動選手所付出的努力,以及對於自己從事項目的熱愛,這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。」現年三十一歲的凱默爾說道:「你會向這些選手致上崇高的敬意,你也會開始用不同的角度觀看自己的運動。」


arrow
arrow

    qguhmirf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